像素画初级教程:24像素高的白雪公主

摘要:初学像素画,很多时候不知道从哪入手,也不知道画什么好。太难的容易打击积极性,太简单的则不太容易有兴趣,很多人会觉得像素画只是小孩子的玩意。

画自己喜欢的经典动漫角色

童年看过很多经典的动画和漫画,还有游戏和电影,这些精神食粮喂养了我。我非常喜欢这些精神文化产品,没有ACG简直没法活。如果在学习像素画的时候不知道画什么好?那么试试画你喜欢的动漫角色吧!

然尺寸越大难度越大,今天跟我一起来画24像素高的白雪公主!对于新人,最好的练习作品就是正面的动漫角色,因为正面意味着左右对称,对称就是一种美,对像素画来说对称意味着简单。

图片来源:The Walt Disney Company《白雪公主》

头部

新建文件24×24像素,头部是角色最重要的部位!我建议首先画头部,头部是个椭圆,因此一开始画一个圆形,再在下面画出脖子和胸口(2个矩形)。

画头发的时候需要有一点点感觉,白雪公主的发型大概是五五开的,然后头发包裹住脸袋。

画出头上的蝴蝶结。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细节。一加蝴蝶结就有点白雪公主的感觉了。

画出眼睛(2粒像素就可以了),嘴巴(红色2粒像素)。

画出腮红和脑袋在脖子上的投影。

身体

首先画出蓝色的上本身,然后是肩膀和手臂。在画极简像素画的时候,一个部位用一个颜色来画,形状准确以后再加更多颜色刻画细节,比如脑袋在脖子上的投影。

最后加上黄色的裙子就完成啦!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