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像素画互动简历找工作

作者:Sittiphol Phanvilai |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用像素画互动简历找工作
“我需要做点什么,找一份工作。”每个无聊的夜晚,脑海中都有这样一个声音在对我说话。我该怎么办?我是一名程序员,但是网上却没有我的任何资料。要不要注册一个linkin?但是那样的页面一点也不吸引人,而且无聊无趣。

用像素画互动简历找工作

“我需要一个网站,展示我的技能,而不是一些无聊文本。”

设计

小时候我是游戏爱好者,特别喜欢洛克人。我决定用像素画来完成自己的个人网站。

用像素画互动简历找工作

我用笔在纸上画好草图,然后在电脑中用Photoshop完成作品。构思很简单,有一个代表我的小人可以被网站访问者控制,然后不断的往前跑,访问者可以看到关于我的信息和掌握的技能。设计和画像素画一共花了7天。

用像素画互动简历找工作

开发

网站需要适配手机,为了使网站尽可能的流畅,我选择使用HTML5 canvas技术来开发,我用的Createjs引擎使整件事变得更轻松了。为了使代码具有可持续性和可扩展性,PHP和node.js脚本可以作为交互式配置文件生成javascript代码,从而使我能够随时更改任何内容,例如,添加新的故事情节,只需一行代码。开发花了4天。

发布

经过2个星期的工作,终于可以发布上线了。网站的操作非常简单,滚动鼠标滚轮就可以浏览并控制角色移动,同时支持键盘方向键控制。
https://nuuneoi.com/profile

用像素画互动简历找工作

我得到了什么

网站上线一年后,全世界有10万人访问了我的网站,我收到了10份工作邀请(其中还有大名鼎鼎的公司)。我想说花14天做这个网站太值了。

从这件事我学到的是:作品应该展示作者的技能和个性,让别人记住你,并且印象深刻。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