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像素画参考素材&作品存档

作者:pixel32 |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摘要:像素画参考素材&作品存档

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作为画家和设计师必须见闻广博,玩过各种游戏,看过各路大神的作品,眼界才足够开阔,思路不至于僵化,创意则会源源不断,作品才能更上层楼。丰富大量的素材,无疑是画家和设计师都需要储备的资源。

素材网站

网络是各种素材的最大来源地。我常用的素材站有2个。pixeljoint是地球上最活跃的像素画家社区,每天都有很多作品上传到社区画廊,官方还经常组织比赛。每周六发布的像素画欣赏,很多作品就来自于pixeljoint。

spriters-resource是一个按照游戏名分类的游戏素材站,里面有很多像素画游戏素材,非常实用。不论是开发游戏还是学习像素画,都值得去看一看。

淘宝购买素材

淘宝上有很多专营素材的店铺,可以通过搜索关键词来查找。急需的时候,去淘宝搜索一下,肯定有所收获,而且大部分素材都相当便宜。

像素画付费素材

某些网站以及引擎自带的商店会出售成套的游戏素材。不建议购买。如果真的需要开发游戏,为什么不找一个画师合作呢?不论是外包还是合伙,都比购买素材来开发游戏强。如果希望长期以开发像素画游戏为事业,去找一个合作伙伴吧。

作品存档

创作好的像素画作品,建议保存好源文件,并至少做2个备份。比如电脑里存一份,移动硬盘或网盘存一份。

作品按照年份来存放,一年52周,一周内有新作品就可以建一个文件夹保存。

笨办法学像素画:像素画参考素材&作品存档

素材归类存档

像素画可以按照游戏内容来分类,比如游戏角色,游戏场景,游戏界面,游戏特效等等。然后每一大类下面再以日期文件夹的方式来存放素材。我存的比较乱,有像素画家的文件夹,也有素材出处的文件夹,还有游戏类型的等等。

笨办法学像素画:像素画参考素材&作品存档
不管作品还是素材,保存的目的都是为了将来某个时候可以用。因此以自己喜欢和便于回忆的方式来归档分类就可以了。

保存方式

电脑和移动硬盘的寿命一般在3年左右,建议定期更换,保证数据安全。

国内网盘主要有腾讯微云和百度网盘两家。微云会员120每年,百度超级会员360每年,价格是微云的3倍(会员120每年,但是下载限速,坑爹的产品经理不提升产品质量,使用这种阴招赚钱)。建议使用微云的服务。

目前1TB西部数据移动硬盘价格369,价格和腾讯云盘差不多,云盘支持多设备访问,而且不需要随身携带,比物理硬盘靠谱。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