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dro Medeiros像素画教程:宝石画法

作者:Pedro Medeiros |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详细的介绍了关于宝石的知识和画法步骤。

宝石的种类和切割工艺

宝石的不同阶段,外形和明暗都不相同。了解宝石每一阶段的特点可以更好的画出正确的宝石。

原石。原石是从宝石矿开采到的,未经过人类切割的天然宝石。

琢形设计。宝石工匠会根据原石的大小和形状设计最适合石头的形状。琢形设计是决定宝石是否璀璨的关键,只有想好琢形才可以进行下一步打磨的过程。圆型,蛋型,水滴型,亦或是公主方型~每一块原石都会被专业的珠宝师傅详细的研究,确保设计出能最大程度保重和最完美展现火彩以及变色效果的琢形。

精准抛光打磨。抛光的好坏对宝石的净度和彩度都有很大影响,每一颗成品宝石都是经过非常严格精准的打磨和抛光的。

常见的宝石形状和绘画步骤

常见的宝石形状有钻石,方形和卵形。首先用线条画出形状。

填充宝石的固有色。

去掉内轮廓线,添加明暗。

添加宝石内部折射形成的明暗。它们可能是随机的暗色块。

宝石闪烁动画

宝石闪烁的动画可以有夸张,光带从宝石一端开始快速向另一端移动。中间的光带面积最大。最后可以有1帧的白色闪烁。

钻石结构图

宝石颜色划分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