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完整的房间

摘要:像素画高级教程:完整的房间

使用软件:Aseprite

上一篇房间的画法,已经介绍了ISO像素画的基本绘画思路,就是用方块来画所有的东西。今天来把这个房间画完整,完整的意思是这是真实的房间,有人居住。一个完整房间就可以被用在动画中或者游戏中,画一个房间实际上就是设计一个游戏场景!这么说是不是很惊讶?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首先32X32像素太小了,需要扩大一点,48X48。对像素画来说,尺寸越大花的时间就越多,从小的尺寸开始画,如果空间不够可以放大画布。放大以后使用选区工具选择房间的边缘向右下角移动,然后填充颜色。

使用同样的方法移动其他的墙壁,然后填充。

现在有足够的地方,就可以加上所需要的生活用品了。首先画一个桌子。看起来有点像板凳,但是尺寸实在太小啦,画过小尺寸,画大尺寸的时候会觉得很幸福。

现代生活,电脑必不可缺,画一个笔记本,别忘记加一个圆凳。本来想画一个靠背椅,太小了,还是圆凳吧。

怎么能少了空调呢?哦,再来一条地毯。

最后加上一扇门。看颜色这么素,肯定是宅男住的房间。

作业有难度:画一个完整的房间

推荐画自己的房间。如果画异性的房间,最好在网上找一点参考图。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