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初级教程:怎样画宝石?

作者:pixel32 |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出品

摘要:像素画初级教程:怎样画宝石?

宝石钻石黄金人人都爱,就是游戏中的虚拟角色也需要用黄金和宝石来购买游戏道具。那么怎样画宝石呢?很简单跟着教程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啦,无需美术基础,你也可以画出完美的像素画宝石!

首先画出形状

画画形状第一,形状的好坏可以通过剪影来判断,如果一个东西只看剪影就可以被识别,就说明抓到了这个东西的特征。能认出来下面这些形状代表的宝石吗?每个宝石的尺寸限制在16X16像素以内,尺寸越小越好画呀。

画出宝石的颜色

喜欢什么颜色就填什么颜色,需要注意的是颜色的纯度不要太高。比如红色不要太红,太红眼睛看的时间长了会难受。我选择的颜色看起来都比较淡。

画出宝石的明暗

还记得像素画三步走吗?先画形状,再填固有色,然后上明暗,分别画出亮部和暗部。在这里我先画出宝石的高光区域,光源我假设在宝石的左上方,因此宝石的左上区域被光直射,因此最亮,是白色的。

接下来画出宝石的暗部。这里要注意哦,宝石都是有棱角的,在画明暗的时候就要刻意的去表现这些棱角,方法就是用不同的颜色去表现不同的面。

再增加更暗的暗部颜色。在深入像素画细节的时候,可以通过加深暗部颜色或者亮部颜色来完成。这里白色已经是最亮了,所以增加暗部颜色。这样就完成了!

课后作业

试试用不同的形状来画宝石吧。颜色也可以自由发挥哦。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