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教程:极简像素画角色侧面跑步动画

摘要:极简像素画角色侧面跑步动画
极简像素画可以用于游戏开发,动画是必不可少的。从跑步动画入手,来快速的学会动画制作吧。

动画原理和跑步规律

动画就是连续播放的静态画面。、做动画并不需要高超的绘画技巧。只需要把画好的多张静态画面连续播放就可以作出动画了。跑步的规律很简单,双腿迈开,然后交替,注意手臂摆动的方向和是腿相反的。

站立姿势

做角色动画从站立姿势开始。为了看清楚手臂和腿的前后关系,我分别用蓝色和红色来显示不同的手臂和腿。

迈腿姿势

迈出腿的姿势,左腿和右臂在前,右腿和左臂在后,左臂被身体挡住,因此看不见,不用画。

不论行走还是跑步都是循环,所以迈腿姿势需要画2张。这次是左臂和右腿向前,右臂和左腿在后。

2帧跑步动画

恭喜你,2帧的跑步完成了。连续播放就是下面的效果。是不是有点奇怪,跑步居然不离开地面。这是因为只有迈腿姿势而没有收腿姿势。

收腿姿势

腿迈出去以后需要收回,不然怎么迈另一条腿?收腿的同时,左臂往前,右臂往后。同样收腿姿势也需要画2张。

也许你已经发现了,这两张非常相似。其实可以直接复制,然后只修改四肢。头部和身体都没有变化。注意收腿姿势要比迈腿姿势低一些。

4帧跑步动画

现在终于有一点跑步的样子了。为了更流畅的效果,可以继续增加迈腿和收腿之间的中间画面。

中间画面

当迈腿腾空之后,角色会上浮,然后力量减弱受地心引力下落。手臂和双腿都需要有细微的变化。

同样的需要画双份。

8帧跑步动画

6-8帧的跑步已经完全可以胜任游戏需要了。

前面画的只是草稿,真正的游戏角色还需要添加头发啦,衣服啦等等。比如下面这个角色,我加上了微笑的嘴,白色T-shirt加上红色上衣,还有蓝色的裤子。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