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基础教程:位图转像素画的方法和步骤

摘要:位图转像素画的方法和步骤

任何艺术都是一种信息的创作,艺术家通过不同的艺术语言,创作不同的作品来传达某种信息。同样的作品不同的人看到会产生不同的意象和感觉。像素画就是一种视觉信息的转换。

本教程以下面这种网络找的图片为例,将位图转成像素画。

复杂由简单组合而成

任何复杂的事物都是由简单事物组合而成。我建议学习像素画的新手从极简像素画开始学习。简单就意味着学习和模仿的成本低。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基本的规则和技法,就像下象棋一样,了解规则以后就可以下棋了。通过模仿极简像素画,就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学会像素画规则,然后你就可以画像素画了。

首先画出角色的头部,用圆形代替。这就是视觉语言的转换。在画角色其他部位时也需要有这种用几何形去替代的思路。以形状来思考对象,是画准对象的关键。

在圆形的基础上画出发型,这比凭空画发型简单的多。

画出角色的脸和眼睛。

线画出身体,身体是一个长方形,然后是叉腰的手臂,手臂是细长的长方形,手可以简化成正方形,画出双腿,腿和手臂相似,但是要粗一些。

画鞋子的时候需要注意裤腿。这样角色的基础形状已经画好了。

上色三步走:固有色-亮部-暗部

优先刻画头部的细节,角色的头部往往最吸引观众。加上眉毛和眼白,皮肤增加一个暗色调。

头发的固有色之前已经画好了。上色三步走:固有色-亮部-暗部。画出头发的亮部。

画出头发的暗部,完成头部刻画。注意手分前后,用颜色来区别前后手。亮的在前,暗的在后。

然后是鞋子,裤子和衣服。上色三步走:固有色-亮部-暗部。裤子和鞋子的亮部。

如果要增强效果,可以增加亮部的颜色。一般一个东西有3个层次的颜色调子就可以表现出立体感了。衣服本身比较暗,因此我只画了2个颜色。

完成角色主体之后,再加上道具书本。魔法书?

装饰品和特效

最后添加装饰品,肩膀上花花球。

红色的披风。披风上的明暗稍有难度,只要你能把明暗也以形状来思考就不难画了。还有2个闪烁的光斑。完成啦。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