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Logic卡通Q版像素画从草稿到完成全程指南

作者:Michael Azzi |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卡通Q版像素画从草稿到完成全程指南
除了之前介绍的方法,还可以直接使用像素线条来画草图。

卡通Q版像素画角色设计

草图画好之后就可以填上颜色。

<图片1>
之后增加明暗以及调整细节。使用这种方法意味着会有大量的改动,因为前期并没有一个确定的线稿,对画家的要求也比较高。

<图片2>
角色的腿修改了好多个版本,目的是为了增强角色的动感。在确定最终设计之前,需要反复的探索各种可能性,找到最佳效果。

<图片3>

腿的姿势决定以后,就可以继续完成角色的其他部分。最好分图层来画不同的角色部位,比如腿,手,身体,头,头发等,方便修改和移动。假如没有分层,使用选区工具也可以方便的修改,尺寸小修改也不费事啊。

<图片4>

卡通Q版像素画场景设计

设计场景也可以用相同的方法。使用像素线条画出草图,设置好光源的位置,就可以开始上色啦。

<图片5>

具体的步骤如下:

清理线条和形状>>>添加中间色调>>>添加亮部和暗部>>>增强对比

<图片6>

基本的形状和颜色,包含亮部颜色>>>添加脸部的明暗和细节>>>增强脸部的可读性>>>其他部位上色,手工抗锯齿

<图片7>

草图线稿>>>基本形状>>>优化形状>>>添加明暗>>>手工抗锯齿>>>高光和阴影>>>额外的细节

<图片8>

<图片9>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