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画好像素画角色的身体?

摘要:介绍了4种不同风格的角色身体画法。
对于像素画来说,并不是写实风格一定好,而需要根据游戏的实际需要来决定角色身体的画法。

1:同时简化身体和四肢

同时简化身体和四肢,可以极大的简化角色的动作设计,提高开发效率。

热门手游元气骑士中的角色就使用了这种方法,角色为2头身,身体被简化成方形,手臂被省略,腿则是很短的一截。由于元气骑士的攻击方式是射击和近战挥舞武器,并不需要角色有炫酷的动作。这也极大的降低了游戏开发成本。

2:Q版角色

不写实的Q版角色,手臂可以以肩关节为轴挥舞,腿也是。角色可以作出绝大多数动作。
开罗游戏中的角色则略微复杂,角色约2.5头身,身体仍然简化为方形,但是手臂和腿清晰多了。开罗的游戏大多为模拟经营,角色需要做很多动作,较长的四肢比较容易制作动作和动画。虽然动作多,但是开罗游戏的角色的服装和动作都可以重复使用,头部也可以替换,都是可以节约开发时间的。

3:较写实的Q版角色

较写实的Q版角色一般头部较大,身体和四肢很小。角色只能做有限的动作,无法表现较精细的动作。

皮卡堂的角色分为两套,一套大的正面角色做为服装展示;一套小的角色做行走图和其他交互动作。大小角色均有素体模版,动作可以共用,美术只要不断的画出新的服装即可实现角色的不断更新。

4:写实角色

写实角色的要求最高,需要美术了解人体结构和运动规律,才能画出真实可信的角色身体和动作。这种风格的像素画开发成本最高,没有取巧之处。地下城与勇士和时空猎人都是写实角色优秀作品。

画好角色身体的秘诀

其实秘诀很简单,就是模仿!玩家识别角色最重要的部位是头部,因此角色身体可以随便模仿,角色的动作也是。最值得研究就是历代马里奥游戏。马里奥是略写实的Q版,即使是FC时代的马里奥,头部,身体,四肢都是清晰可见的。在机能提高后的优化版本中,可以找到一些画好角色身体的秘密。马里奥可以作出精细的动作。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