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Logic系列-清晰准确形状的重要性

作者:Michael Azzi

编译:pixel32

摘要:介绍清晰准确形状的重要性。

相同颜色的像素组合在一起就是形状。无意义的形状称为胖像素,在画像素画的时候尽量避免胖像素。如果你玩过Puyo-Puyo,就会比较好理解像素形状,相同颜色的puyo组合在一起,变成各种形状。

<图片1>

<图片2>

矢量画也是以形状构成画面的,这一点和像素画非常相似。

<图片3>

每一块颜色都是像素形状,当这些形状都是精心绘制的时候,就会使像素画角色清晰可辨。

<图片4>

另一种类似的艺术是版画,侧重于剪影形状。使用套版印刷,可以获得丰富的颜色效果。

<图片5>

复杂的像素画通常由很多不同的形状组成,单个的形状可能没有意义,比如1个像素点,但是将它放到特定的组合中去,这个像素点也许就是某个角色的眼睛。

<图片6>

清晰整洁的形状会比混乱的形状传达更多的信息。上图右边恶魔城的岩石形状就比Lemmings的好。

<图片7>

AA手工抗锯齿不是万能的,它只能使线条平滑,决定作品质量的还是形状(形状的优劣很大程度取决于绘画水平和经验)。

<图片8>

使用抖动的作品也是由形状组成的,抖动仅仅用来混合不同的颜色色调。

<图片9>

如果像素画以色块开始设计和绘制角色,那么像素画与传统绘画或CG是极其相似的。任何绘画最后比拼的都是创意和想法,而不是技巧。

<图片10>

不论是卡通风格还是写实风格,清晰的形状都是不可或缺的。绘画的核心能力第一是观察,因为看不到的东西也没办法画出来;第二就是画准形状。对像素画来说,学会归纳概括,将复杂的事物简化,然后用准确的形状画出来是关键。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