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自动转换的替代方法研究

摘要:像素画自动转换的替代方法研究
自动将位图转换为像素画,使用Photoshop就可以实现。关键的问题在于如何快速高效的自动转换。前一篇文章很多人在找的自动像素画转换工具软件中提到的软件,无法自动转换,还是需要手工去画每一帧。软件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取景框,用户可以直接在参考图片或视频上描图。

阈值法

使用Photoshop图像-调整-阈值,可以快速将位图转换为像素线稿。建议使用线条清晰的位图或照片。如果转换后,像素画线稿的线条不是1像素,则需要适当缩小源图。建议源图尺寸在100-200像素以内。

转换后效果。

油画。

转换后效果。

照片。

转换后效果。

减少颜色转存法

用Photoshop转存图片为web格式,要获得比较好的效果,需要手动选色。具体步骤如下。

观察要转换的图片,选择主要颜色。草帽2个黄色;衣服2个红色;皮肤2个肉色;舌头2个粉色;刀疤1个颜色;裤子2个蓝色,裤腿1个灰色。吸取源图的颜色,将颜色模式改为索引,并存储颜色表。

然后转存为web格式,选择png8,点击颜色表(图片红框处),载入之前存储的颜色表。效果会比软件自动生成的更好。

转换后效果。

总结

通过以上方法获得的图片,仍然需要手工修整后才能获得较好的效果。虽然软件可以根据图片,快速获得形状或线条,但是对于明暗和颜色的选择,完全无法和人手工选择相比。想要获得较好的像素画,仍然需要手工绘制。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