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像素画:狮身人面像的画法

摘要:详细介绍ISO像素画狮身人面像的画法。
部分读者可能觉得第一次画ISO像素画,就要画狮身人面像有点难。其实画画之前先想清楚怎样去画,剩下来的工作则大部分是体力活。我始终认为画画最核心的是观察和思考,至于技巧,花一点时间都是可以学会的。

简化+立方体组合

ISO像素画的特点是平行透视,没有消失点,基本的形体塑造单位是立方体,这一点和我的世界非常相似。狮身人面像看起来复杂,将它简化拆散之后就会变得简单。多找一些参考图,经过观察可以知道狮身人面像是由若干个立方体或长方体组合而成,实际上任何东西都可以由立方体组合而成。ISO像素画的原理和游戏:我的世界或者乐高积木的原理是一致的。

将狮身人面像分解成身体,四肢和头部。

确定光源位置,填充颜色

将光源位置设定在右上方。使用黄褐色作为固有色。根据受光情况,分别填充不同明暗的颜色。

优化形状,刻画细节

根据参考图,使用不同的颜色分出不同的块面。内轮廓黑线用其他颜色替代,或者使用颜色区分。画出爪子,头部最难画,放到最后。

刻画头部,调整完成

刻画头部,从大块面开始,从大画到小。先画出大块形状,再画细节五官。最后添加身体上的细节。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