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家Amanda ‘Merrigo’作品欣赏

摘要:像素画家Amanda ‘Merrigo’作品欣赏以及配色分析。

教你画像素画 编译

Amanda白天是平面设计师,晚上是像素艺术家。她有一点神秘,我们只能从作品中去了解她。Amanda擅长使用补色对比来配色。

首先从这张画开始分析配色,下面是使用的颜色表。

确实有很多蓝色色调,但也有粉红色和褐色。如果我们把它缩小到五个代表性的色调:

Amanda作品所有的颜色都是由Adobe Color CC网站生成的。几乎所有的颜色教程都会谈论色轮,所以我假设你了解色彩的基础知识。你知道橙色与蓝色是互补色,因为它位于色轮的另一侧。他们一起创造了对比(色调方面),并在画面中引入了重要的构图元素。

互补的明亮,温暖,橙色的窗户从黑暗,寒冷,蓝色的摩天大楼中脱颖而出。你的眼睛从附近的建筑物跳到后面的摩天大楼,到架子上的花朵,然后回到窗户。在跳到另一个地方之前,凝视你的目光,这是一场充满活力的舞蹈。与图像中的天空对比。如果我们试图忽视这些建筑物,只是朝远处看,我们会发现眼睛在云层上随机缓慢漂移。浅蓝色和粉红色创造了一个平滑的渐变,我们的眼睛像黄油一样滑动。即使色调做了90度的转变(从蓝色到粉红色),所有的色调都是淡淡的(不饱和的),将它们紧密地放在我们的色彩表中。

Amanda用这种方式做了很多天空的作品。

在上面的图片中我加上了直方图,可以看到阴影只占非常小的一块区域。对比可以造成紧张的冲突和焦点。

类似的颜色就像一个柔软的枕头,让我们的眼睛休息。我们的目光慢慢地漂移,就像从天空轻轻飘落的羽毛,左右摇摆。像云一样,漂浮在…你懂的。

我们现在来到紫色和橙色,缩小色调之间的差距,邻近配色。

单色不意味着黑白。单色就是单一颜色,几乎没有对比。

Amanda早期作品颜色比较重。

也有互补色对比的作品。

红绿组合表现得如同蓝黄色一样显眼。这是双重互补色对比。最早期的作品有更多的色彩。

绿色和红色在控制画面,但不是太多,黄色没有发言权。即使是蓝色在窗户中占主导地位,并进一步呈现在整个画面的中心。黄色提供了图像的能量,你可以感觉到花在房子周围传播。

在上面的画中除了主要的红绿补色对比,还有蓝橙对比。

这里的主要对比在图像边缘的蓝色(天空的顶部和窗框)和中心的黄色(包括大部分天空)之间。垂直的互补轴将从绿色变为红色。相反,图像中呈绿色(花盆和窗框的右侧)实际上处于青色范围(不是真正的绿色)。同样,代替红色,我们有粉红色和橙色。

3色调配色。红,黄,2个蓝色,还有灰色组合。请注意,灰色显得相当温暖,因为在这种组合中,它比蓝色更接近饱和度较低的红色和黄色。

从蓝色的黑暗中,我们慢慢地穿过红色到最亮的黄色。这是一个非常有意识的技术,被称为色调移动。最突出的例子是阳光,阴影阴暗凉爽,阳光温暖。这是因为蓝色的波长在大气中弯曲,给阴影染色,而温暖的光线粒子直接击中物体。换句话说,通常阴影会带有蓝色倾向和而阳光则带有黄色倾向。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