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第三课:画准形状的方法

摘要:介绍了画准形状的2种方法,以及如何获得更好的效果

通过缩图+描图画准形状

像素画的第一步是能够把素材或图片,按照像素画规则转画成像素画。因为可以通过缩图加描图的方法,画准形状问题不大。但是这种初级的方法,获得的效果一般。想要获得更好的效果怎么办?

作者:幽竹

调整头身比

直接照搬素材图片的角色比例,缩小成像素画时会导致细节丢失。为了保留细节,不可避免的会把图的尺寸变大。因此需要重新调整头身比例,重点是角色的脸部,头身比修改为1:1,直接缩放头部,然后清理干净线条。

简化身体和四肢的细节,尽可能保留脸部和帽子的细节。这样角色能够缩小50%左右。

调整配色

素材图的配色不一定是最合适的,参考图的配色严重偏灰,在图片较大的情况下没有问题。但是转画成像素画之后,就会显得比较脏。因此需要根据具体效果调整配色,我用黄色画头发,这样黄色就隔断了帽子和衣服,原来的蓝色头发和帽子衣服的颜色太接近了。一个使用火焰魔法的火女巫?角色的最终颜色,还是需要放到游戏场景中去看效果再定。

准形状的另一种方法:平涂法

在学会了像素线条以及明暗画法之后,可以尝试平涂画法。具体的步骤是平涂色块来塑造形象。平涂法是目前业界常用的像素画绘制方法,这种方法要求较高,适合有经验的像素画师。常用在设计角色时,制作角色动画时。平涂的色块角色,可以一目了然角色的外形,对于可动的角色,玩家能从轮廓就识别出角色就算合格了。制作动画时,首先画出色块角色,然后做出动画。在效果OK之后再细化,这样可以节约很多反复修改的时间。

作业

学习一种你自己喜欢的像素画风格,然后将素材图转换为这种像素画风格。

不知道画什么的朋友,可以画下面的题目

将知乎吉祥物刘看山,转化为以下几种风格不同的像素画。

cthulhu

redrabbitpixel

rhlstudios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