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获得第一份像素画工作?

摘要:详解像素画新手如何找到一份游戏开发工作。

像素画新手如何找工作?

刚从学校毕业的像素画新手,如何准备找一份游戏开发工作呢?大多数公司都希望招聘有经验的像素画师,应该如何开始?我第一次去找工作也相当困难。国内的像素画职位从诺基亚溃败之后就已经销声匿迹了。最近两年借助独立游戏的声势,零星的多了一些招聘。

如果知道要什么就可以提前准备

我最初的像素画经验都是临摹eboy的作品,这些画像素画的经历和在公司做游戏项目并没有本质区别,都是从无到有画像素画。由于有画ISO像素画的经验,临近毕业轻松完成了一家公司的应聘试题,试题内容是把dos版的仙剑奇侠传场景和主角行走图转画成像素版本。

找到激发你的东西

把图片转画成像素画是第一步,但是还有很多可以学习的东西。如果你希望进入游戏行业,那么与游戏有关的一切都有必要了解,比如游戏策划,游戏美术,游戏编程,游戏运营等等。

在决定具体去学之前,可以多问自己几个问题:

最感兴趣的是像素画吗?有兴趣了解更多吗?

有兴趣通过像素画去解决问题或挑战吗?

准备好作品

不管是用人单位还是外包客户,都希望看到作品。作品可以表现出作者的个性和风格。回想下自己都画过哪些像素画作品?不论是为自己画的,还是参加比赛画的,或是参加社区活动画的,都是作品。结合职位要求,突出自己的优势。如果职位要求擅长角色动画,那么作品里最好包含角色动画序列帧。从无到有完成一件作品,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进入一个团队或项目,也必然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之前的经验可以保证你遇到问题的时候不会惊慌失措。

如果获取招聘信息?

如果你想获得像素画有关的职位,最好关注目前行业中发生的事情,可以通过游戏媒体,兴趣社区,qq群,微博等渠道了解。还可以做这些事情:
1、加入社区。相同行业和爱好的人都有固定的圈子,找机会加入,介绍自己并告诉大家,你正在寻找工作机会。社区的人会首先把你推荐给有需要的公司。
2、列出理想公司的清单。首选理想的公司,并寻找机会加入。很多公司的CEO或股东信息都是可以查到的,最新的招聘信息和HR的招聘邮箱也可以在公司官网找到。了解想去的公司在做什么产品?如果让你来做,可以胜任吗?是否能做的更好?效率更高?保持热情和关注,可以帮助你获得更多机会,最好能认识在这个公司工作的人,很多时候内部推荐更加靠谱。
3、寻找一个导师。这个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找到合适的导师可能是一个挑战,往往需要时间和耐心。最好的导师不是四处打听来的,而是与某人建立某种联系。关注导师的博客,或者经常留言,都可以让导师对你有印象。

积极主动

喜欢像素画是一回事,真的花时间去画是另外一回事。做什么能比其他人更进一步?如何利用自己的激情和能力以及主动性?过去做了什么,往往代表你对什么事情有着浓厚的兴趣。任何能够表明你主动性的经验,都会对用人单位和客户产生吸引力。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