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Logic系列-使用辅助线和网格来画像素画

摘要:简单介绍了如何使用辅助线和网格画像素画。

避免误解

在SNES游戏Chrono Trigger(以及后来的PS1和NDS)中,玩家以自上而下的视角环游世界。 在游戏的后半部分,出现了一艘名为“黑色预兆”的飞船,这种结构和形状是相当奇特的,非常容易被误解。

当投影在正下方时,看起来很像一座高塔。而这艘船的设计图是这样的。

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将飞船垂直翻转,这样就不会被误认为是塔楼了。

轮廓线

在画ISO像素画场景时,可以使用网格和辅助线。 可以草图的方式来画,也可以直接画像素线条。

即使是复杂的植物也可以使用辅助线条来帮助理解形体和结构。下面不仅仅是一个如何画树的教程,重点在于用简单的几何形来分解形状和结构,并利用它们来帮助你完成作品。使用这种方法可以画出任意透视下的任何东西。

画树的步骤

首先画几个椭圆,这是树的骨架。

然后在椭圆的基础上,就很容易勾勒出树的轮廓和树叶。

然后在内部画出树叶的形状,可以画出一组然后复制。

深入刻画一组树叶的明暗,还是可以复制。

最后加上高光,加深阴影。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