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F独立游戏节历届获奖像素画游戏作品

摘要:回顾了IGF独立游戏节历届获奖像素画游戏作品。

作者:Matej Retro Jan

pixel32编译 | 教你画像素画出品

对于每年在旧金山召开的独立游戏节IGF来说,像素画游戏占有相当重要的一席之地。我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获得提名的像素画独立游戏。

  

  Hyper Light Drifter (IGF 2017 finalist Best Audio, Excellence in Visual Art, Seumas McNally Grand Prize),Heart Machine,2016

  

  Cortex Command (IGF 2009 Technical Excellence, Audience Award), Data Realm, 2001–至今(还在开发中)

独立游戏节可以追溯到1998年,被誉为游戏界的圣丹斯,游戏节的游戏以实验性,创新性,怪异和大胆著称。

很多时候,看到这些获奖游戏不禁自问电子游戏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

  

  Papers, Please (IGF 2014 winner Excellence in Design, Excellence in Narrative, Seumas McNally Grand Prize), Lucas Pope, 2013

独立游戏可以自由的创作游戏,在于不按常理出牌。互联网允许个人以及小团队创作和发行游戏,避免不必要的审核以及被发行商控制,也无需考虑目前商场上流行的是什么而一味的迎合大众。只需要把游戏发布到社区和论坛,就可以直接和玩家产生联系。

  

  

  Super Time Force (IGF 2012 winner Microsoft Xbox Live Arcade Sponsor Award), Capybara Games, 2014

无论是在Xbox Live Arcade销售游戏的专业人士,还是在IGF论坛讨论独立游戏的业余爱好者,独立游戏开发者开创了我们所说的独立游戏,这是一种不以利润为驱动的以艺术视界为核心的游戏运动。

  

  Undertale (IGF 2016 winner Audience Award), Toby Fox, 2015

独立游戏是回到早期开发者模式(在家里或起居室编程),非常个性化的表达,以及有限的资源限制下的创造性的尝试。

  

  Bit.Trip Runner (IGF 2011 winner Excellence In Visual Art), Gaijin Games, 2010

独立游戏的美术风格非常多样,像素画虽然只占一小部分,但是在获奖游戏中却占有很大的比例。

  

  Minecraft (IGF 2011 winner Audience Award, Seumas McNally Grand Prize)

游戏节的奖项有多个,但是从2011年到2014年,3万美元的大奖都落入像素画相关的游戏手中。

  

  Cart Life (IGF 2013 winner Nuovo Award, Excellence in Narrative, Seumas McNally Grand Prize), Richard Hofmeier, 2011

2011年大奖获得者《我的世界》,2012年是FEZ,2013年是Cart Life,2014年Papers, Please。

  

  FEZ (IGF 2008 winner Excellence in Visual Art, IGF 2012 winner Seumas McNally Grand Prize), Polytron Corporation, 2012

2017年有两款像素画游戏被提名最高大奖:Stardew Valley和Hyper Light Drifter。

  

  Bamboo Heart (IGF 2017 finalist Best Student Game), Sokpop collective (HKU School of Arts), 2016

Bamboo Heart被提名为最佳学生游戏,它是一个合集游戏Bamboo EP的其中一个游戏。在Steam和Itch.io上都可以找到它。Bamboo EP的游戏都和竹子有关。

  

  Kingdom: New Lands (IGF 2017 honorable mention Best Audio), Noio, 2016

Kingdom最佳音乐。

  

  Dropsy (IGF 2017 honorable mention Best Audio), Tendershoot, 2016

同时被提名的还有Dropsy,这是一款以爱抱抱的小丑为主角的游戏,在Steam有压倒性的好评。

  

 

  Replica (IGF 2017 honorable mention Excellence in Design), Somi, 2016

通过模拟用户的系统界面,使玩家产生窥视的感觉,这一新游戏类型也正在增加。韩国开发者在Replica这款游戏中讲述了一个恐怖注意VS爱国主义的故事。

    

  The Lion’s Song (2017 IGF honorable mention Excellence in Narrative), Mi’pu’mi Games, 2016–present (work in progress)

The Lion’s Song一款卓越的剧情类游戏。

  

  

  Stardew Valley (IGF 2017 honorable mention Excellence in Narrative, finalist Seumas McNally Grand Prize), Eric ‘ConcernedApe’ Barone, 2016

星露谷是2016年游戏节大赢家。Eric预计获得约2500万美元的收入,但是这个游戏开发了4年,并且在一开始Eric不会像素画!这实在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故事。

  

  Hyper Light Drifter (IGF 2017 finalist Best Audio, Excellence in Visual Art, Seumas McNally Grand Prize), Heart Machine, 2016

Hyper Light Drifter这款游戏创作的内在动机非常个人化。Alex由于健康的原因,促使他进入游戏开发领域,毕竟在游戏世界你可以摆脱现实世界的一切束缚。

  如果你对开发者的身体状况一无所知,就无法体会游戏主角虚弱的心脏。游戏主角每一次咳嗽,都可以体会到生命中流逝的时间。

 

  在游戏中,Hyper Life Drifter将塞尔达般的探索与激烈的近距离战斗结合在一起。 快速滑过屏幕跳过空隙或逃避子弹 – 是游戏的标志,并催生了许多后来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和平台冒险游戏。

  

  Hyper Life Drifter同时被提名视觉艺术卓越奖。Hyper Life Drifter在2013年的K社众筹中获得60万美元资金。

任何在游戏节入选的游戏,都以某种方式将创新精神带入电子游戏中去。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