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Logic系列-ISO像素画透视介绍

摘要:介绍了俯视图的3种类型,详细介绍了ISO像素画透视。

pixel32 编译 | 教你画像素画出品

俯视图

俯视图是游戏广泛采用的视角,可以看到物体的3个面,立体感强。可以细分为以下3种类型。

<图片1>

ISO

ISO意味着所有轴都相等,所有面都同样重要。ISO像素艺术的网格是30°角的菱形。 但是,像素艺术中不能有精确的30°线条,所以只都使用2个像素的阶梯。 这是与30°线最接近。 用这个“2像素阶梯”的方法构建世界就容易多了。

需要说明以下,ISO像素画并不是eboy独占的风格,任何人都可以使用ISO风格来完成自己都作品。只不过eboy太有名了,很多人看到ISO风格就当成是eboy的风格,这非常可笑。

<图片2>

<图片3>

ISO的独特之处在于网格是菱形的,很难用方块来对齐它们。

<图片4>

这些瓷砖在方形网格中不能很好的对齐,但是对于自由形式的像素艺术来说没有关系。

<图片5>

这些瓷砖完美对齐,适合游戏开发和Tile设置。 不幸的是,线相交的地方是双像素,不太好看。

<图片6>

不要使用线条,而是使用形状来表示每个菱形,就像棋盘一样。 使用这种方法可以避免难看的双像素!如果要画自由的像素画插画,那么无需考虑Tile的问题,但是一旦要把插画转换为游戏中能用的场景Tile,如果一开始没有选择好合适的菱形网格,可能会让你很难受了。

<图片7>

在ISO风格的游戏中,同样可以画其他的形状。只不过所有东西的透视都遵循ISO等轴透视。

<图片8>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