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第一课:徒手画圆

摘要:使用最笨的办法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像素画。本课程重点:像素画软硬件准备;像素画新手知识包;画圆练习。

新手上路

很多年以前,我也是一个像素画新手,不懂术语也不会各种技巧。我一直思考如何用最快的速度使新手学会像素画,思考的同时写了很多教程,录了示范视频,也翻译了不少外文教程。某一天我发现就是在写教程时,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这样会导致严重的问题。教程已经很简单了,为什么有人看不懂?同样的内容已经写过了,为什么还有人来问同样的问题?应该彻底的把自己当成一个新手来审视写好的教程,这样才有可能真正的对新手有帮助。

无需担心没有美术基础

像素画是数码绘画的一种,本质上还是画画,其基本元素就是像素点(像素小方块)。像素画就是用这些像素小方块去拼搭出画面,塑造形象。这种形式有点像搭积木。像素画对画画水平没有很高的要求,跟绘画有关的技法都会在练习中学会。

方法指引

笨办法学像素画将以文章+练习视频结合的形式为内容,同时侧重于方法指引。掌握正确的方法去解决实际的问题,从实际的练习中学会的东西印象是最深刻的。

新手卡包

运用认知科学创建的卡片包,让学习不再枯燥。
iphone用户下载tinycards,然后搜索“像素画”即可获得笨办法学像素画新手卡包。安卓手机可能无法使用tinycards。

软硬件准备

电脑:台式机或笔记本,Windows或mac都可以;
压感笔:Wacom Bamboo系列,229-1080元,区别仅在于板子的大小。京东有售。
软件:Aseprite(https://www.aseprite.org/官方购买或Steam购买)

画圆练习

徒手画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练习,可以尝试从最小的1像素点画到32X32像素。能徒手画出各种圆,绝对能掌握画好像素画线条的秘诀。

讲解示范视频

课后练习

画一个生活中常见的圆形物体线稿(无需上色)或圆形按钮。不知道画什么的朋友可以画我提供的素材图。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