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Logic系列-方格抖动和曲线抖动

摘要:简要介绍了方格抖动和曲线抖动的注意事项。

作者:Michael Azzi

pixel32 编译 | 教你画像素画出品

方格抖动

棋盘状的方格抖动是最常见,也是最多样的。方格抖动可以创作出非常多的调子,而且非常好记忆。

<图片1>
记住这些东西:跳棋,十字架,方块,钻石等,就可以快速的回忆起怎样画方格抖动。

<图片2>
根据实际需要来决定2个不同颜色之间需要多少种渐变调子。调子越多所需要的长度也越长。

<图片3>
如果需要在一大片区域画方格抖动,可以自由改变像素的排列,但是一定要注意像素不能连接在一起,必须彼此独立。

<图片4>

曲线抖动

在曲线上画抖动,会导致双行像素,这个时候不需要重画,只需要滑动使像素错开。还需要随时关注预览窗口的效果变化。

<图片5>
如果要给Tile添加抖动,请确保Tile是不同的2块,这样拼接的时候才不会出现瑕疵。只有1个Tile的时候,拼接会出现镜像,会被玩家看到破绽,做不到无缝拼接。2个的时候就可以完美拼接了。

<图片6>
如果项目没有颜色限制,可以不考虑使用抖动。抖动的目标是混合2个相邻的不同颜色,而不是突出颜色。如果2个颜色对比度非常高,也不建议使用抖动来强行融合。下图种前2个例子都是OK的,第3个明暗对比太强了,加1个抖动调子明显达不到目的。

<图片7>
对比度较低的时候,会使画面很柔和。对比度高的时候,就比较硬了。只在颜色对比较低的地方使用抖动,才会有较好的效果。

<图片8>

待续。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