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快速入门指南

作者:拉尔夫·阿默尔 编译:三二

要学会画画只需要学会两件事:学会观察以及控制自己的手。以下是6个练习,我建议准备好纸和笔。

敏捷

前2个练习的关键是学会如何控制手。首先要建立肌肉记忆,然后训练手眼协调,这两个机械练习非常有效。以后当你使用新的绘画材料画画的时候,仍然可以做这2个练习。

练习1:画圆圈,越多越好

尝试大小不同的圆,如果画累了,可以甩甩手,休息休息。直到你可以徒手画出不错的圆圈。

练习2:平行线

使用平行线或者叫排线,填满一张纸。

对角线对我们来说是最简单的,因为它们符合我们手腕的运动。你有没有注意到左撇子的人比右撇子的人更喜欢相反的方向?

提示:请勿旋转纸张。这里的要点就是要训练你的手,让自己适应各个方向。

学习观察

绘画主要是关于看到和理解你所看到的。人们通常认为每个人都看到相同的东西,但实际上观察是一种可以改进的技能。你画的越多,看到的就越多。

练习3:画手的一部分轮廓线

不要试图画出整个手,只要选择一些可爱的线条。画出手的一部分线条就可以啦。

无论你画一个人,一个植物还是你最喜欢的动物,通常需要画出一个身体或物体的轮廓,并使其他人识别它们。

练习4:光明和黑暗

准备一块布,然后先画出轮廓,再画出明暗。

这块布是一个道场,你可以画各种各样的阴影,并思考如何凭空创造物体的明暗!

提示:可以使用弯曲的阴影来调整形状,并通过叠加排线来实现较暗的区域。另外当你眯起眼睛的时候,对明暗的感知会增强。

练习5:透视

按照下面的步骤画出立方体。

第1步:画一条水平线。

步骤2:在线上定义两个点。这是两个消失点。

第3步:在某处绘制垂直线。

第4步:连接垂直线的端点和消失点。

第5步:添加两条垂直线

第6步:将它们连接到消失点。

第七步:现在用较深的线来强调立方体。

重复1-7步骤,画出各种立方体。你可以用排线画出明暗。

透视图基本上是3D物体在2D表面上的投影。

小贴士:画线时,让它们重叠一点点。形状看起来更好。

练习6:构图

画一个相同的东西,然后在纸上尝试不同的排列。

构图是一个很好的工具,用图画“说出”某些东西,来塑造其意义或信息。

人的感觉是被日常经验所塑造的。例如,水平线和垂直线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比对角线更“稳定”。当我们在底部看到一个很大的黑暗的形状时,我们认为它一定是“沉重的”。

当你在一张纸上尝试对主题进行不同的排列时,注意它们的含义是如何改变的。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