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教程-像素画苹果的画法

摘要:以苹果为例讲解像素画绘画方法和步骤。

画画的核心要素如下:形状;明暗,颜色,材质。形状很好理解,就是要画的这个东西比如苹果在空间中占据的体积的外轮廓;明暗也不难,就是苹果受到光照之后的明暗分布;颜色也简单,就是苹果本身的颜色,再加上光照的影响和环境的反射光;材质略微有点难,但是网上有很多图片和参考,take it easy。

pixel32 原创 | 教你画像素画出品

苹果绘画详细步骤

大家都看过吃过苹果,保险起见还是找一张苹果的照片来加深印象。

<图片1>

在Aseprite新建32*32像素的文件,可以随手画出苹果的外轮廓线,也可以直接用红色平涂出形状。对新手而言平涂出形状更简单。大概是一个圆形,涂完以后稍加修改,主要是苹果的轮廓线需要遵循阶梯规则。

<图片2>

明暗

初学者可以直接按照参考图的明暗来画。

<图片3>

叠加更深的暗部颜色,画出轮廓线。

<图片4>

提高亮部的颜色,需要注意的是颜色的形状也需要顺着苹果的外形,顺势而画。

<图片5>

继续提亮,叠加颜色。通常添加细节有2个方向可以选择,1种是增加暗部的过渡颜色,1种是增加亮部的过渡颜色。

<图片6>

添加高光,然后画叶子。

<图片7>

依然从形状开始。

<图片8>

然后分出明暗。

<图片9>

添加过渡颜色完成。

<图片10>

其他风格

可以减少颜色,修改颜色,尝试不同的风格。

<图片11>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