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教程-几何形归纳法画金字塔

摘要:比较详细的介绍了几何形归纳法以及金字塔示范步骤。

pixel32 原创 | 教你画像素画出品

像素画简单是因为规律性(像素画阶梯规则)和精确性(每一个像素都是很清晰的,只要放大任何一张像素画都可看到),像素画难是因为除了需要掌握传统的基本技巧,还需要一点点像素审美(最少得看过很多很多不同风格的像素画才行,能够分辨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

<图片1>

图片1作者:Rs11_s21_N

圆柱体

圆柱体是非常有用的,实际绘画中也经常会用到。比如人物画中,人物的脖子,手臂,腿等等都可以看作是圆柱体。圆柱体是由2个圆加2条线组成的。大多数时候圆都是以椭圆的形状存在,因此要画好圆柱体,只要画出2个圆就大功告成了。

<图片2>

画画的时候,这种用简单几何形来简化和归纳物体的能力是很重要的。可以化复杂为简单,使新手也可以画出比较优秀的作品。在此原则下,可以举一反三,学会画所有的形体。简单的说,就是在平面几何形的基础上加上了高度,就可以画出立体感了!

<图片3>

示范图片作者:pixel32

对于上下两个面一致的形体可以这样思考来画。

<图片4>

而只有底下一个面的情况就更好处理了,直接画线相交于1点。

<图片5>

金字塔

画出形体以后,还需要添加细节。最简单的细节是颜色。通过不同的颜色就可以表现不同的东西。现在来把三角体变成金字塔。第一步填充固有色,金字塔当然是金色的。

<图片6>

光源设置在左上方,右边就是暗部。

<图片7>

给轮廓线上色。注意也需要遵循相同的明暗规律。

<图片8>

添加细节,画出砖块的感觉。这一步对画家的要求比较高,通过明暗颜色来表现不同的质感。

<图片9>

还记得沙子的画法吗?合并在一起可以画出一个沙漠的场景。

<图片10>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