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教程-像素画创作方法和墙的画法步骤

摘要:介绍了像素画的创作方法;墙的画法步骤。

pixel32 原创 | 教你画像素画出品

像素画新人面临的创作难题和其他画种是一样的,就是不知道画什么。怎么画是比较好解决的,因为像素画每一个像素点都很清晰,只要看到过的作品或风格都可以画出来。

如果知道要画什么,通过描图trace也好,找参考图也好,总是可以画出东西来的。对于这个问题,我曾经也是思考过很长时间。到底是什么创作?对于像素画而言,像素的性质和特点是不可更改的,像素画本身是商业设计,是为游戏或者计算机屏幕显示信息服务的,信息传达要求像素画清晰可辨,可读性高。

1、确定像素画主题,然后缩小主题范围

如何画墙,主题就是墙了。最普通的就是红砖墙。砖墙表面是坑坑洼洼的,不光滑的。那么还有其他的墙吗?当然有了。墙是附属于建筑物的,什么样的建筑物就会有什么样的墙。普通的民居大多是一面白墙。

那如果是皇帝住的呢?

国外的墙呢?

建筑物的用处不同,所在的国家不同,附属于建筑的墙也会不同。所在在画墙之前需要先决定整个游戏场景的风格,再决定画什么建筑,最后再画墙。所以第一步要画什么样的建筑,什么样的墙就去找参考资料。

2、了解不同像素画的风格

除了收集照片,了解像素画的各种不同风格也是极其有必要的。对于设计师或者画家来说,眼界的开阔非常重要。现在有了互联网,画家同行之间的交流可以跨越语言和国界。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最新最流行的艺术风格和流派。在没有网络的时代只能通过报纸电视,或者艺术家的个展才能看到他们的作品。

作者:1041uuu

作者:DanFessler

作者:fool

3、关注其他设计与艺术

既然是资料的话就不应该局限于像素画,非像素画的参考资料同样有价值。只要可以带给你启发和灵感的图片,视频,文本都可以收集。

其他游戏的原画

电影原画

电影截图

已经上市的像素画游戏,星露谷

Tower57

4、墙的画法步骤

场景一般是不勾轮廓线的,特别是比较写实的场景,通过形状和颜色来塑造物体的。步骤是先画出整体的形状,然后往小切分,先画黑白稿,再上色。如果直接上色对初学者难度太大,而且修改麻烦,黑白稿修稿方便,效果一目了然。后期调整颜色可以通过颜色表来修改,非常方便。

绘画步骤gif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