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教程-像素画描图方法

摘要:介绍描图的方法和步骤。使用描图可以100%像素化位图。

pixel32 原创 | 教你画像素画出品

像素画除了手绘之外,还有一种流派是描图(英文称为trace)。一切照片、位图或CG插画都可以通过描图变成像素画。其中矢量图可以通过Photoshop处理直接变成像素图。

初学者可以从简单的卡通形象开始描

初学像素画,还不够了解像素画的规则,也没有掌握用方块像素造型的能力,在一开始画规则清楚的ISO像素画或者描画简单的卡通形象,都是很好的选择。简单的卡通形象,线条清晰,颜色分明,最适合新手练习。比如下面这个妹子。

确定尺寸

不管是手绘还是描图之前,都需要先确定尺寸。经过实际缩放,尺寸就定位48X48吧。建议尺寸不要超过64X64。

缩小参考图或要描的照片

直接将图片缩小为48X48。

可以开始描图啦

新建图层,并把缩小后的参考图所在图层透明度设置为50%,别忘记打开原始的参考图放在一边参考哦。视频示范6分9秒。

 

上色

上色步骤已经重复过N遍啦。1、上固有色,加了一点过渡颜色。

2、画出暗部;这个女孩几乎没有暗部,所以就先处理轮廓线吧。又修改了眼睛和眉毛,还有脸上的脏东西。

3、画出亮部;诶,也没有明显的亮部,加上高光就完成啦。修改了衣服的颜色。这样就完成了。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