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logic高级教程-为什么每一粒像素都有意义?

摘要:举例并介绍了每一粒像素重要的原因。

pixel32 编译 | 教你画像素画出品

尺寸大的像素画角色没有可读性问题,尺寸小的则比较棘手?事实并非如此简单。超任游戏Super Mario Kart日版将角色改小了,角色的可读性降低了吗?

<图片1>

<图片2>

即使保持同样的形状和线条,角色也可以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反复迭代角色,然后制作多个版本以供挑选。

<图片3>

小像素大变化

这是1998年GB游戏口袋妖怪红蓝中一个正在玩GB的小男孩NPC。很多玩家以为男孩手里拿着一个杯子。

< 图片4>

现在我们来修改这个角色,看看怎样能使男孩手里拿着的更像Gameboy游戏机。

<图片5>

这样看起来杯子变成了身体。

<图片6>

将杯子拉长,会变得像胡子。

<图片7>

现在看起来更加立体,但是更像是一个盒子一样的东西。

<图片8>

现在添加了2个像素的黑线来代表Gameboy游戏机的卡带插槽,这就是男孩手里拿着的更像Gameboy游戏机了,如果再配合音效和剧情,玩家一定可以轻松识别出男孩拿着的是Gameboy。所以对于尺寸较小的角色和物品,务必保持简单的形状。

为什么像素很重要

像素重要的原因在于越小的像素画作品,改变1个像素就会导致巨大的变化。仅仅改动几个像素画,下面的蝙蝠就会有很大的变化。

<图片9>

即使是非常小的面积里面,像素也可以有丰富的变化。热血高校系列通过改变角色的眼睛和发型,使每一个角色看起来性格迥异,使原本可能会单调的游戏充满了丰富和多样性。

<图片10>

正因为每一粒像素都很重要,所以对像素画家来说,完全掌控每一个像素的位置和颜色就非常有必要了。我想这也是像素画独特风格和魅力所在。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