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教程-像素画感恩节火鸡

摘要:图文并茂讲解如何画感恩节火鸡。

pixel32 原创 | 教你画像素画出品

<图片1>

公历11月第4个周四是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一眨眼2017年快要过去了,感恩大家的订阅和关注,感恩上天赐我健康的身体 ^__^

1、寻找合适的参考图

参考图一开始我是拒绝,有一次看了侍魂人设主美的访谈,发现连大师都是用参考图的,这不仅仅是为了使作品更加可信,也是一种对观众的负责。试问如果连火鸡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又怎么能画好呢?初学者可以找下面这样线条清晰的卡通作品作为像素画练习主题。

画出主要形状

画画都是先从观察开始的,然后将观察到的形状画出来。方形圆形都是最基础的形状,初学者先把方形和圆形画好就可以进步神速。

<图片2>

填充固有色

火鸡主色调是橙色的。

画出细节

画出鸡腿和鸡翅,还有骨头。在这里我加深了轮廓线。画细节的时候还是先画形状,然后再勾线,这样比直接勾线要简单。通常没有经过训练的人是很难画出完美线条的。所以从形状开始,线条就好画多了。

明暗上色

按照参考图的明暗上色,有参考就简单多了。注意观察明暗是由光源位置和物体的体积决定的。阴影可以很好的表现出火鸡身体,鸡腿,鸡翅的结构和体积。

高光

画龙点睛。明暗上色最后一步是点出高光。

细节点缀

画出盘子,可以用椭圆形工具直接拖拉出椭圆当作盘子。加亮往外突出的边缘。

画出生菜等绿色菜叶。画出大概的叶子形状就可以了。先画深色的,然后用亮绿色叠加在上面。

最后加上小苹果?樱桃?完成。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