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logic高级教程-颜色受限制的像素画

pixel32 编译  | 教你画像素画 出品

摘要:在颜色数量受限制的游戏角色和场景中如何使用颜色?

像素艺术是从受限制的环境中诞生的。  今天像素画不再受到颜色限制,但艺术家还是喜欢挑战自我。 然而,当公众谈论位图时,将设备的处理能力与屏幕显示能力混淆起来。具有相同微处理器功率的设备不一定具有相同的颜色数。这种错误认知导致流行文化将1990年之前的游戏图形称为8位或8bit,1990年以后的游戏图形称为16位或16bit

<图片1>

大多数人只看到缺乏颜色,没有意识到确切的规则和限制。在查看每个设备或计算机的更多信息限制时会感到惊讶。即使在2015年,gif图片仍然有256色的限制。1bit允许2种颜色,8bit即2的8次方,256色。

限制颜色的游戏角色

注意无需限制角色的颜色,而是选择最合适的。另外透明色总是包含在总颜色数之内的。下图的角色共有25色,24色+1透明色。每一个主色都有颜色渐变, 黄色 – 肤色 – 棕色 – 蓝绿色 – 绿色 – 灰色。

<图片2>

将颜色减少到20色。用皮肤颜色代替灰色,去掉最深色。

<图片3>

16色版本是最常用的。皮肤颜色代替棕色头发的亮部颜色。绿色和蓝绿色使用相同的高光颜色。去掉橙色AA。

<图片4>

继续减少颜色将会损失质量和细节。

<图片5>

场景颜色 重复使用颜色减少颜色数量

颜色可以重复使用而不会失去其价值。 可以把颜色放在一起,即使它们属于不同的渐变。

<图片6>

头发上的红也被使用在床和床头柜上。最暗的皮肤颜色也被使用在床单枕头和墙壁上。较浅的皮肤颜色也用在蜡烛上。关键是尽可能多样化颜色。 不同的物体直接接触相同的颜色会使它们混合。 床单和床具有不同的颜色,所以它们不混合,而肤色和床单是相同的颜色,所以他们感觉像一个整体。 头发使用红色可以把女孩和墙区分开。

限制极限

有些时候不得不使用丑陋的颜色表。可以按照亮度来重新排序。

<图片7>

还可以使用抖动来增加调子。

<图片8>

颜色不仅创造像素画的氛围,也定义风格。 通过一些练习,就可以学会使用颜色。仅仅改变颜色就可以使同一个场景表现出不同的季节和时间。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查看更多像素画教程,欢迎关注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