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eprite入门视频教程-图像裁切和导出

摘要:像素画画好以后,需要对图像进行一切修改和移动,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选区工具以及复制剪切和粘贴,还有图像到裁切,最后完成动画后需要导出。

pixel32原创| 教你画像素画出品

图像复制粘贴和剪切

使用选区工具,选中需要进行编辑的图像,然后按快捷键Ctrl + C键是复制键,Ctrl + V是粘贴键,Ctrl + X是剪切。注意Aseprite也有魔棒工具,用法和Photoshop中一样。其实Aseprite很多工具都和Photoshop的中的差不多。

图像裁切

同样的图像裁切也是先用选区工具选中需要进行编辑的图像,然后执行菜单命令雪碧作物。

图像导出

完成角色的动画后就需要导出啦。导出之前需要清掉透明和空白区域.Aseprite提供的菜单命令雪碧剪裁,一键清理所有帧上的透明和空白区域。太赞了有没有,我记得以前只有gameloft的的的的欧若拉编辑器可以自动处理和编排SpriteSheet。导出SpriteSheet,程序就可以调用啦。记得勾选JSON选项,导出的每一帧都是以Aseprite文件名来命名的。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账号签约
查看更多像素画教程,欢迎关注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