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苦手程序员如何开发独立游戏?

摘要:画画苦手程序员开发独立游戏美术Tips:使用少量颜色,几何形状,首选低分辨率像素画,不断迭代。

作者:Lessmilk;pixel32 编译  | 教你画像素画 出品

决定开发自己的游戏,美术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选择3种方式去完成:

1、雇一个美术,这个选项可能比较花钱,大多数独立开发者都比较缺钱。

2、寻找免费的美术,在网上有很多免费的美术资源,但是比较难的是找到所需要的。

3、自己来画,这是最佳选项,但是如果不擅长画画怎么办?可以学习像素画,哈哈。

使用极少的颜色

颜色是很难在短时间里学会的。如果想挑选颜色然后搭配的很好看,需要一点艺术家的感觉或者良好的色彩感觉,这些都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是可以使用非常少的颜色。下面是我设计的宇宙入侵者游戏,只有2个颜色。如果游戏使用的颜色很少,就不难搭配了。

使用简单的形状

如果想做一个马里奥横版冒险游戏。只需要4个精灵,游戏主角,敌人,金币,砖块墙。这些小东西都很容易制作,方块,颜色,动画等等。下面是我设计的一个横版游戏。

这里的每一个精灵都是方块,我只花了2分钟来创造它们。当然这不是最终版本,但是看起来挺不错的。

尝试低分辨率

如果简单的方块无法满足你的游戏,可以尝试像素画。画复杂的作品可能难度比较大,但是尝试低分辨率的像素画就比较简单了。像素越少,越好画。下面是我画的游戏场景。

很可爱,游戏主角只有5X5像素。任何人都可以轻松画出来。

保持迭代

如果低分辨率像素画还是无法满足需要,就可以尝试大一些的。可能第一次尝试,效果会不太好,但是没关系,继续画就会越画越好的。下面是我画的公主迭代版本。可以看到最左边是第一个版本,最右边是第5个版本,是不是好看多了?

总结

如果不擅长画画,尝试简化设计,使用更少的颜色,几何形状,低分辨率。然后不断迭代作品,使用这些步骤和方法,任何人都可以创造出伟大的游戏作品。像素画画的越多,就越进步,这或许会花费一些时间,但是是值得的。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查看更多像素画教程,欢迎关注

Author: pixel32